致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1-08-02 0

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

当前,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此起彼伏,国内疫情也呈传播速度快、多点散发的特点,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社区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防线。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打好社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开封市民政局向全市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坚定态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坚守党员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各方沟通的联络员、党和政府声音的宣传员、密切联系群众的服务员。社区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的重要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把城乡社区打造成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三、科学制定防控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根据各级防控指挥部要求,科学制定防控方案,暂停社区各类大型活动,减少人群集聚带来的传播风险。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落实疫情摸排报告等工作,加强公共区域卫生消毒。坚决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救灾救助和疫情防控工作。

四、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各种宣传媒介,加强对社区居民的正确引导,宣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天不放松。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五、广泛发动各方力量,激活“五社联动”机制。以社区为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动员本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聚焦社区服务,立足各自职能,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凝聚智慧、贡献力量,汇聚社区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面对疫情大考,让我们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并肩作战,沉着应对,科学防控,守好社区,守住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风采,铸就社区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坚决夺取社区疫情防控攻坚战胜利

 

开封市民政局

2021年8月2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