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闻“令”而动 全力做好养老机构防疫工作

2021-08-01 0

    近期,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呈现快速蔓延趋势,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市民政局党组高度负责,闻“令”而动,迅速安排部署,制定具体防疫方案,严密做好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8月1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始终把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制定详细防控预案。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加强人员防控管理和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

三是迅速展开行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带队,对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各县区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下达工作通告,养老机构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并现场督促指导各养老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堵塞漏洞,消除风险隐患,提高防控效果,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