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灾后救助送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老人

2021-08-01 0

       独自生活的留守老人,在家的留守儿童受汛情影响大不大,生活有没有困难,房屋是否安全?一直牵动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的心。7月30日,带着对广大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关心,李红权带领班子成员和社会福利科、养老服务科负责人赴杞县走访慰问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

“老人家,这次汛情家里进水了吗?米面油家里还有多少?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在杞县高阳镇黄岗村留守老人黄志忠家中,李红权仔细查看了老人居住的房屋受灾情况,详细询问老人生产、生活方面的情况。听到老人说乡、村两级干部第一时间到家看望,帮助解决困难时,李红权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次来,就是看看您有没有困难,您要保重身体,让在外工作的子女放心,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联系民政部门,我们随时为您服务!”黄志忠说:“感谢党和政府关心,一直想着我们,干部们和民政局经常过来,啥都帮我干,感谢大家。”

此次,李红权一行带着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以及对灾后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无限关爱,走访慰问了部分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需求,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面包、牛奶、火腿肠、方便面等物资。

随后,李红权一行来到杞县高阳镇敬老院,实地查看了院内受灾情况和老人生活保障情况,对厨房、围墙等重点部位安全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灾情报送、灾后恢复重建和改造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红权强调,一是要及时做好敬老院的灾后修复工作,第一时间对灾后房屋进行鉴定,加强修复。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敬老院卫生消毒,对老人入住房间、餐厅、厨房等生活区定期清洁消毒,保持居室卫生、通风。三是要持续提升敬老院的服务质量,努力改善老人居住和生活条件,饮食上更加注重营养卫生,让老人生活得安心、过得舒心。

当日,市民政局还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对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民政行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图片1.png

图片2.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