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豫同舟 守望相助——山西两公司大爱无疆捐赠抗洪救灾物资

救助站 2021-07-31 0

连日来,受暴雨袭击影响,我省多地洪涝灾害严重,人民生命和财产遭受了严重伤害和巨大损失,为了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省人民纷纷伸出援手,驰援河南,支持灾后重建工作。

7月30日下午17:35,一辆满载抗洪救灾物资的爱心大卡车缓缓驶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车身上“驰援开封,风雨同舟,豫晋同行”12个黄色的大字在落日的余晖中格外醒目。在晋豫两省慈善总工会的协调下,山西华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晓旺、山西立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亮一行人经过一路舟车劳顿终于顺利抵达市救助管理站内。

在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侯俊强的带领下,赵晓旺、张立亮一行人进入会议室稍作休整。会议室里,侯俊强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其千里迢迢驰援开封的爱心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侯俊强表示,由于暴雨的突降,目前抗洪救灾物资比较紧张,大家捐赠的物资就是一场及时雨,及时缓解了物资紧张的压力。随后,侯俊强向大家介绍了救助管理站的职能、业务范围和暴雨汛期时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一行人对市救助管理站暴雨中的紧急救助行为及雨后的及时清淤消杀工作表示认可,并谈到,虽然本次捐赠的物资不多,但代表两家公司一番心意,希望能为抗洪救灾工作尽到一份绵薄之力,通过介绍了解,流浪乞讨救助工作是一项爱心工作、良心工作,没有足够的爱心耐心是做不了这项工作的,多亏了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才让街头的老弱病残人员免于暴雨夜无家可归出现意外。

1627725513(1).png

一楼大厅内,侯俊强带领大家观看了市救助管理站工作纪实宣传片,一行人边看边对市救助管理站扎实的工作措施和无私的风险精神频频点头称赞,并表示开封市救助管理站虽然只是个地级市,但业务工作却是走在全国服务行业的前列,非常难得,值得借鉴学习。

1627725285(1).png

随后,侯俊强带领一行人来到了在救助一区的仓库门口,大家开始齐动手自觉组成长龙进行爱心接力卸货。车厢内堆积成山的抗洪救灾物资,满载着两家公司沉甸甸的爱心,满载晋豫两地风雨同舟的情谊,一箱箱、一件件,搬进仓库里,搬进了开封救助人的心坎里。30多度的高温下大家挥汗如雨,汗水湿透了的衣服,却映红了晋豫两地人民相亲相爱、风雨同舟的心……

1627725260(1).png

不知不觉中捐赠工作进入尾声,侯俊强再次表示感谢,并表态到,一定会将各位企业家的爱心落到实处。自古晋豫两地毗邻,风雨同舟,流传下不少佳话。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晋豫两地合作将会更加紧密,联手协作,将“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共同书写新时代新佳话。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