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我们在行动

救助中心 2021-07-30 0

7月20日-21日,全市遭遇强暴雨天气,多个县区乡镇、村庄积水严重。城乡救助中心全体党员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服务对象的安危冷暖。中心领导班子迅速召开会议,结合各自分管业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分组带队协助受灾严重的祥符区和尉氏县排查汛情困难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重点查看了低保户、特困户、低保边缘户和重点监测户。从7月22日-27日,共查看11个乡镇33个村,入户走访90余户,针对每户不同情况采取有效的救助措施一是强化宣讲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让困难群众求助有门;二是强化农村低保兜底保障,用好用足政策,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三是强化对纳入重点监测户的关注,突发困难及时启动临时救助,做到有难必救,确保应救尽救不返贫。四是安排专人及时统计受灾情况,为市、局领导统筹救灾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城乡救助中心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以后工作中,我们组织全体党员多下基层调研, 了解困难群众所想所盼,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困难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