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众志成城——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动员志愿者组织积极参与防汛救援

2021-07-28 0


     连日来,我省遭遇罕见特大暴雨袭击,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长,突破历史极值,导致我省多个市、县、区严重内涝,基础设施被毁、农田被淹,人民群众遭受重大财产损失,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防汛抢险形势异常严峻。开封市民政局发布防汛抗洪救灾倡议书后,全市志愿者组织立刻响应,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

一、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1.jpg

    7月21日上午10时,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始与爱德基金会对接爱心物资和防汛抗灾用品的捐赠工作。短短7个小时后,这批爱心物资就完成了资质的审核、资金的拨付以及物资的采购和运输,于下午17时将第一批爱心救灾物资2万个抗洪抢险编织袋,送到了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防汛一线,为防汛人员送来了温暖和希望,用人间大爱提振了灾区人民对抗天灾的信心。

2.jpg

二、开封市志愿者协会

    7月22日上午,开封市志愿者协会联合爱心合作伙伴农夫山泉为开封市内3个停水的社区送去了爱心饮用水,针对那些行动不便的居民还专门送水入户。

4.png

3.png


    7月22日下午,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历时6个多小时接收并转送了十余车满满的棉被、食品、矿泉水等灾区急需的物资,第一时间送往受灾较为严重的西姜寨,同时志愿者们还为SOS儿童村送去了奶粉、火腿肠、饼干等物资并出动四台铲车,组织十二名志愿者赶赴灾情严重的尉氏县,参与救灾。

5.png

6.png

7.png

8.png

    7月24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对接价值4万余元的救灾物资,出动雷锋车队爱心车辆15辆再次前往受灾较为严重的尉氏小陈乡和西姜寨。

    7月22日,救灾物资陆续到达,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立刻组织志愿者开展工作。22、23日两天的时间里,来自河南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来自开封市工艺美术学会的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队伍,先后共有170多人次参与活动,把7000多件爱心物资整理、搬运发送到郑州、新郑、新乡等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

9.jpg

10.jpg


    灾情发生后,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接到公募支持机构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下简称中华儿慈会)童缘联劝中心的通知,第一时间组织河南各地合作伙伴开展灾情信息搜集与需求调研,筹备发放援助物资,为受灾地区提供支持,共渡难关。

11.jpg

    在爱心网友们的支持下,截至7月22日,三个平台共筹集善款200余万元。中华儿慈会及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紧急部署,联动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发起两批应急物资对接活动。

12.jpg

    第一批物资价值23万余元物资,已陆续送往郑州、开封、辉县、安阳、泌阳、濮阳、焦作等受灾地区,惠及1000余名儿童及其家人。第二批物资也在对接中,预计帮扶近3000余名受灾儿童及其家庭成员,期待和受灾儿童及其家长可以携手抗灾,共克时艰!

三、通许县义工协会

    灾情就是命令,通许县义工协会在得知灾情信息后,迅速在会员内部发出倡议,积极开展捐赠,购买了瓶装水、方便面等灾区急需物资送至郑州、新乡、辉县等地,尽出义工的微薄之力,也传递一份深厚的社会关爱。2021年7月24日,一天共发往新乡各地救灾物资两批次共三车,共募捐15余万元救灾物资。

8.jpg

1.jpg

3.jpg

2.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天灾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打赢防汛抗洪救灾攻坚战!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