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开封--红色地名征集成果展之开封市烈士陵园

2021-07-27 0

开封市烈士陵园位于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东苑街道百塔社区西南角。始建于1952年,1975年开封市北郊乡孙李唐庄迁建至百塔村南,占地面积210亩,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民政部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烈士纪念建筑物面积7460平方米,园内安葬烈士718名,无名烈士496名载入史册的革命烈士共有4942位。

整个陵园主要纪念建筑物有: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革命烈士英名碑、解放开封战役无名烈士公墓、革命烈士墓区、革命烈士纪念堂、粟裕将军部分骨灰敬撒纪念处,胡万杰、郭向新夫妇烈士塑像国际和平战士夏理逊大夫墓、碑共

进入烈士陵园大门,首先看到的是直插云霄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通体雪白,由多块汉白玉石砌成,碑体上雕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

图片1.png

纪念碑广场西侧是烈士事迹陈列馆,始建于1976年,2010年3月30日正式开馆,陈列馆按照以时系史、以史系人、以人系事的原则,展出从辛亥革命至今100年历史中开封籍或与开封有密切联系的104著名烈士事迹展览区共展示了: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辛亥革命时期等四个时期。烈士事迹陈列馆已成为对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

图片2.png

这里常年松柏长青,气氛庄严肃穆,是我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在开封这片红色热土上,陵园成为一张光彩夺目的红色名片,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为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旅游提供了新的亮点。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