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开封市选拔赛暨开封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顺利开幕

2021-07-26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部署,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关于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等相关要求,7月26日,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开封市选拔赛暨开封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顺利开幕。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韩志强、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副院长李光勇、院长助理樊予惠等参加开幕式。

盛振国致开幕辞,指出,此次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旨在为广大的养老护理人员提供一个展示才能、提高技艺的平台,希望各参赛选手珍惜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也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社会各界能够对养老护理人员有更多的理解、爱护和尊重,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氛围,为全市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保障。

此次大赛由来自各县区的10支代表队47名参赛队员组成,比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

为保证赛的公平、公开、公正,开幕式后,召开了赛前裁判会、领队会和选手培训会等,切实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今天下午,各参赛选手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明天将会进行操作技能考核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