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号召全市社会力量 参与防汛抗洪救灾的倡议书

2021-07-24 0

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慈善组织、社会组织

近日,我市遭遇罕见特大暴雨袭击,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长,特别是贾鲁河开封段水位持续上涨,部分河道出现漫堤险情,造成市区、尉氏县和祥符区等地严重内涝,基础设施被毁、农田被淹,人民群众遭受重大财产损失,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防汛抢险形势异常严峻,开展应急抢险救灾工作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为迅速组织社会力量参与防汛抗洪救灾,帮助困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开封市民政局倡议,全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慈善组织、社会组织要勇于直面灾情、汛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切实响应汛情“战时”号召,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

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慈善组织、社会组织要广泛动员引导会员单位,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迅速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和专长,科学安排,有序参与防汛救灾工作。提升安全意识,立足自身情况,开展力所能及救援。在救援过程中,切实注意保护自身安全,避免疲劳作战。对参与救援人员,提供安全保障。针对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等实际需、水利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恢复生产生活等重点需求,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可以向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市慈善总会(联系方式:22698873)和红十字会(联系方式:23861011)进行捐赠,也可以采取其他形式开展防汛救灾。同时要加强自身信息管理,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加大正向引导,做好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工作,注重发掘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救援救灾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天灾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为打赢防汛抗洪救灾攻坚战做出贡献!

 

 

                                                             开封市民政局

                                                             2021年7月23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