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民政局闻“汛”而动 坚决打赢洪水“阻击战”

2021-07-24 0

近日来,尉氏县及邻近的郑州市、开封市连降暴雨,贾鲁河、双洎河、北康沟河水位告急,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尉氏县民政局闻“汛”而动,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自坡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全体男同志为队员的防汛应急队伍,迅速启动全县民政系统应急预案,积极开展相关防汛工作。

一、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及轮班制度,并要求全局人员务必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防汛指令到位和各类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二、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安全措施。汛情发生后,我局紧急召集40余人的防汛应急队伍,分别在西三干渠梅庄桥头、文化西路体育场开展填装沙袋防洪救援并对河道24小时不间断轮番值守,严防河道外溢;滨河西路与铁路北街交叉口严重积水段,组织持续排涝10余小时,保障车辆和行人畅通无阻。22日凌晨12点,尉氏县民政局防汛应急队紧急集合20余人,火速驰援北康沟河东闸口防洪抢险,分成两班连续轮番作业装扛沙袋,防止下游河水倒灌城区,直到次日下午2点闸口水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才离去。

三、全力做好受灾困难群众灾情汇总上报工作局班子成员带队到分包乡镇督促指导乡镇汇总上报,力保贫困低保、特困和其他困难群众受灾情况及时上报。

四、全力做好社会慈善捐助工作。灾情发生以后,尉氏县慈善总会积极组织开展社会捐赠活动,发动爱心人士进行慈善捐助,截至23日,共接受现金捐助200余万元,还有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大量物资,捐助物资已捐助到各乡镇敬老院和部分受灾村民安置点。

虽说当前防汛“参战”几天有余,但全县民政系统职工干部不觉得累,并一致表示,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始终冲在防汛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民政部门的责任担当,早日击败“洪水”,还群众一份安宁。


微信图片_20210724094358.jpgd7da4d234bcead0298b929e57a39276.jpg7dba4f129dad7d0a9d077825eb295be.jpg微信图片_20210724094958.jpg微信图片_20210724102248.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