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看望 敬老院特困人员

养老服务科 2021-07-23 0

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看望

敬老院特困人员

 

7月18日至21日,开封遭到特大暴雨袭击,全市民政干部深入一线防灾减灾,确保了全市68家敬老院和院内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灾后敬老院老人生活情况也受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的持续关注,7月23日,李红权一行前往杏花营镇敬老院看望特困人员,并送去衣物、鞋子、床上用品、凉席、枕头等慰问物资。

73d9d4c3a24deb7e62a85f13de2cc9d.jpg

李红权详细询问了敬老院受灾程度、老人基本情况、物资储备情况等,实地查看了餐厅和老人住室,在餐厅看到米面油等必要生活物资储备充足,李红权感到十分欣慰。由于长时间降雨,老人房内存在发霉的味道,李红权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及时通风换气,加强卫生管理,切实改善老人居住环境。随后,李红权与院内老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将床单被罩等慰问物资送到老人手中。

9e3b0b3571be76bbad9f309ad88cf5e.jpg

李红权表示,此次灾情十分严重,受灾面积大,各敬老院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和灾后防疫工作,及时清理淤积物,加强消毒措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防范做好受困老人妥善安置和心理疏导等工作。要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做好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要持续提升敬老院的服务质量,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使老人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