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规划财务科 2021-07-23 0

7月23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防汛救灾紧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党组成员、各县区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开封市民民政局关于做好民政系统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了当前防汛重点工作。

李红权就防汛救灾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民政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身先士卒、迎难而上。二是要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防范。对于受困群众要及时转移疏散,妥善安置,防止群死群伤事件,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三是要加强受灾群众的救助保障。充分发挥好乡镇(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作用,提高救助及时性,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四是要发挥志愿者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力量。积极带动乡镇社区对留守老弱病残及时排查摸底,畅通社会救助热线,做到求助有门、救助及时。五是要积极引导慈善力量参与防汛救灾。加快款物分配使用,主动及时公布捐款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保障社会爱心行动切实用于防汛救灾。六是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保持电话畅通,做到与上级民政部门和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并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

微信图片_20210723171609.jpg

微信图片_2021072317162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