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领导莅临尉氏县开展脱贫攻坚民政政策落实调研工作

贠倩 2021-07-23 0

7月23日,开封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中心朱亚军主任等一行三人到尉氏县开展脱贫攻坚民政政策落实调研工作朱亚军一行先后来到朱曲镇、门楼任乡、蔡庄镇实地考察了社会救助、低保核查等领域重点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群众民政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了尉氏民政社会救助工作总结,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亚军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全面落实中央“四个不摘”政策,切实发挥民政兜底保障职能,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二是全面开展农村低收入家人人口的动态监测,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库,及时预警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农村低收入人口,做到早发现早救助。三是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严格社会救助家庭收入认定工作环节,坚持动态管理和监测,严格落实民政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7cc397280b2994f70f758afa9f0b5b.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