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义工协会到祥符区曲兴乡进行助学交接活动

2021-07-20 0

7月17日是一个洋溢着“爱”的日子,夏日炎炎阻挡不住助学的脚步。开封市义工协会的16名义工和资助人以及河南佐恩马术俱乐部一行5人放弃周末休假时间,驾驶六辆私家车,往返行驶了360公里,赴开封祥符区曲兴乡第一中学,为曲兴乡品学兼优遇困家庭的孩子发放助学金。

到了学校,义工们布置交接会场、整理资料、引导学生按顺序排位等等。资助人和接受资助的孩子们一对一地在一起,相互亲切地交谈着,孩子们向叔叔、阿姨们汇报一年来的学习情况。义工苌征主持活动仪式,执行会长高永涛代表协会讲话、资助人鲍爱芳动情地对孩子说: “以后遇到有什么困难的事、不开心的事需要我时,我一定会帮助你。希望你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毕业后回报家乡,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校方马一清主任在活动中感谢开封市义工协会伸出援助之手,让无助的寒门学子鼓起勇气,同时他还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拼博争得改变命运的机会。学生代表李湘云表示义工叔叔阿姨们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金钱上的帮助,更是给予他们的精神食粮!他们一定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用自己的真实成绩来回报社会、来报答曾经资助过自己的爱心人士。

助学交接工作在校方的配合下,紧张有序的进行,继16800元助学金顺利交与24名受助学生后,开封市义工协会圆满完成今年上半年十一个乡的爱心助学金的交接任务。

义工协会2.jpg

义工协会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