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办公室 2021-07-20 0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提升安全生产领域依法行政能力7月19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55.png

此次专题学习会议,对《安全生产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主要修改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围绕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法律责任等章节进行了认真学习。

李红权就做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年,要充分认识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个必须”原则。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学习。办公室做好牵头,制定《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方案,在全系统内营造学习宣传氛围。三是抓好落实执行。要将这些法律制度要求落实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中,确保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要把集中宣传贯彻活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全局依法治安水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