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经营性公墓摸排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7-19 0

7月19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经营性公墓摸排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市区未经审批违规建设公墓的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全市经营性公墓超面积墓穴排查整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禁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开始前,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李正勇、市殡葬管理所所长张会民对市区未经审批违规建设公墓的负责人进行约谈,再次强调闭园管理要求,一是决不允许再出现新建墓穴、新增销售的情况;二是对工作人员加强教育,明确闭园管理的工作要求;三是做好现已售出墓穴的管理服务工作;四是决不允许出售“活人墓”,对前期没有按要求落实的预售墓穴及时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扎实开展超大面积墓穴排查整治,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对墓区超面积墓穴进行摸排,摸清底数,制定整改措施,并进行整改;二是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抓好本单位的人员管理、用电用气、食品安全、房屋安全、施工安全、墓穴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单位工作人员尽量做到全部接种疫苗,坚持好入园扫码、登记、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七月十五传统祭祀日期间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入园预约、网上祭扫、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维护好现场祭祀的秩序;四是持续开展禁烧工作,园区内严禁焚烧纸钱、摆放塑料花或其他不宜降解、影响环保的祭祀用品,同时要做好园区大门口的禁烧工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