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高质量推进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1-07-15 0

为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担当、勇于作为意识,确保年度民政工作任务圆满完成,7月14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推进会,明确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局班子成员、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对照年初制定的任务清单,从亮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半年工作打算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各分管副局长分别对分管工作做了通报点评。


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就高质量推进下半年民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聚焦政策衔接,实施精准兜底保障。研究吃透国家、省、市最新政策,梳理重点难点工作,制定全市民政领域政策文件,为精准兜底保障提供政策支撑。二是创新服务模式,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专业机构运行养老服务新模式,确保我市养老服务质量大幅度提升。三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将千头万绪、条块分割明显的民政工作进行资源整合,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四是着力规范社会事务,提升基本社会服务能力。强力推进婚姻登记、殡葬改革、流浪救助工作,抓实抓深最基本的民生保障工作。五是健全关爱服务体系,提升儿童福利保障水平。大力推进完善市、县、乡、村“四级”儿童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期尤其要务必做好儿童防溺亡工作。六是严守安全底线,提升民政服务效能。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值班值守,按照省厅值班规范要求,如发生较大突发事件,务必在一小时内向省厅值班室报告,如发生重大或特别重大突发事件,务必20分钟内电话报告、40分钟书面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