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赴成都市考察学习社会组织 促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2021-07-14 0

为学习四川省成都市社会组织参与市域治理社区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开封市市域治理工作。7月4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域治理工作专班组织市直相关部门、社会组织、高校、示范区有关人员,各县区民政局负责人共40余人赴成都市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成都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成华区和美社区、天府新区麓湖公园社区、锦江区汇泉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金牛区社区发展治理创享中心、温江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温江基层党建学院、青羊区社区发展治理支持中心、长顺上街251号院等地方,同时与成都市新民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主任马树海、青羊区社治委工作人员雷加涛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考察学习规划路线合理,学习内容丰富,组织领导得力,考察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划分了四个小组,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制定考察学习纪律,研究考察活动计划,小组长认真负责,清点人数,维持纪律,传达要求。

考察组深入学习了成都市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创新治理、社区发展治理体系建设、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社区、社会工作创新发展、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先进经验。考察组通过仔细看、虚心问、耐心听、用心悟,深深地感到成都市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社区综合治理等方面有创新、经验丰富、成果丰硕,值得开封市学习借鉴。

1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