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民政局组织学习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工作

2021-06-30 0

近日,尉氏县民政局组织全县19个乡镇儿童督导员学习全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工作

据悉,6月24日,民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该项工作于6月3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开展这项工作,是民政部对各级民政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通过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其亲属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进一步将党和政府对广大特殊儿童群体的关心关爱落地落细落到实处;通过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通过形成全国“一盘棋”的高效联动申请受理机制,便捷认定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份,及时为其发放基本生活费、基本生活补贴,切实保障儿童合法权益。

下一步,尉氏县民政局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从优化申请方式、规范办理流程、优化服务模式三个方面认真开展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工作同时继续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加大儿童福利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良好氛围。

图片1.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