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主题宣讲活动

机关党委 2021-06-25 0

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2021625下午市民政局在局9楼会议室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主题宣讲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树伟主持会议,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40人参加宣讲

在宣讲会王树伟首先组织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纲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贯彻落实、内容解读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王树伟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强大精神动力。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悟学习贯彻《纲要》重大意义。二要注重学思践悟坚持把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三要结合岗位职责,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贯穿到为民服务工作中,强化思想引领,树牢责任担当,争做爱国主义的坚定弘扬者和实践者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与会党员干部对《纲要》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纲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足岗位,奋发作为,为推动开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纲要1.JPG

纲要2.JPG

纲要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