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 培训班

办公室 2021-06-26 0


为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升民政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推进法治民政建设,6月25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班。河南汴睿律师事务所侯文博律师受邀作专题授课。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主持会议。

侯律师深入剖析了行政处罚的决定程序、听证程序、收缴罚款、强制执行、移送程序”六个法律程序,深入浅出,生动易懂,为全体参训人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专题授课。

就切实做好民政系统行政执法工作,王树伟强调,大家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深刻领会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精神实质,与民政相关法律法规、实际工作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强化依法行政、依法执法的法治意识用法治思维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依照法定权限行使权力、精准履行职责,做到行政执法“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