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为示范区书画教育加油助力

2021-06-22 0

6月11日下午,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市书协理事史根之应邀为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小学校长、教师及学生代表近百人进行书法培训。

示范区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局长翟冠军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教育书法研究会的专家前来指导书画教育工作。该局党组成员蒲国凤、活动中心主任朱建新、教育书法研究会秘书长秦爱国等出席并参加了活动。

史根之从中国书法5000年灿烂史讲起,中国书法从大篆到李斯的秦小篆 ,大秦帝国书同文,汉字书法在国家统一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世界四大古文明,唯有中华文明绵延5000年亘古不断。 史根之讲解深入浅出 ,受训师生聚精会神 ,不时掌声雷动,高潮迭起。

史根之对书法作品进行了分析点评,对现场小学生书写的书法作品进行了悉心指导 ,鼓励孩子们写好方方正正中国字 ,做好堂堂正正中国人。最后,史根之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多幅精美的书法作品。结合自己的作品和几位老师带来的书法作品,史根之进行了分析讲评。点评幽默风趣, 妙语连珠,并且褒其所长,直道不足,使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教育书法研究会1_副本.jpg

教育研究会2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