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下基层 解难题”专题调研

2021-06-17 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下基层 解难题”实践活动,6月16日,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带队对养老服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鼓楼区副区长古国彬、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盛振国、办公室主任杨军林、养老服务科科长李扬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龙华颐养院、温馨家园养老公寓检查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有关工作。李红权指出,养老服务机构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把管好安全作为提升服务质量之本,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老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舒适的环境,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大纸坊街72号院、鼓楼街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中华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以及环城墙养老服务带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李红权强调,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一是要配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着力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让老年人尽享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进步的成果。二是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老年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努力为社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社区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积极引导民营资本广泛参与发展养老服务业,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提供社区养老服务,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随后,调研组来到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按摩医院、殡葬管理所、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等单位调研指导工作。李红权对整个院区办公用房的未来规划提出了整体要求和部署,指出,局党组坚决支持局属单位的发展,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多措并举、合理布局、统筹安排,打造系统化、整体化、一体化办公环境;单位之间要团结合作,讲政治、讲大局,为促进民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1.jpg

2.jpg

3.jpg

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