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社会福利院春晖特教项目2021年第二季度实地跟进培训交流学习活动

2021-06-11 0

为创新特教教师个性化教育方式,增强教学水平和能力,给孩子们带来更好的课堂体验,2021年6月8日至6月10日,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特邀北京春晖项目工作团队来我院开展为期三天的特教交流学习活动。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自2014年7月首次与北京春晖特教项目团队合作以来,不断吸取北京春晖特教项目的宝贵经验,关注每位儿童的需求和生活的质量,并结合回应式教育抚育、安全的情感依恋和丰富的学习环境三大项目原则,根据儿童发展的规律,为每个儿童创造适合他们的教育机会,并不断通过实践学习满足每个儿童发展的个体化需求。目前我院与春晖共合作四个项目:特需项目、青少年大运动项目、婴幼儿抚育项目、小姐妹学前项目。6月8日上午,春晖项目团队的老师对我院的项目开展情况进行初步了解后,继而对我院的特教老师们开展为期一天半的教学理论培训。6月10日上午,根据各项目的实际情况,开展实操培训。同日下午,春晖项目团队的老师根据这三天的培训情况和院内特教老师、孩子们的实际情况与院长张瑞及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活动结束后,北京春晖项目工作团队成员高度赞扬了市社会福利院特教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水平,并为将来工作的改善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特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有利于教师们增强学习动力,加强个人教育知识储备和提升教学能力,为课堂创新提供有益借鉴和创作蓝本。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会继续不断学习,努力为特需儿童带来心灵的抚慰与成长的引导!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