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民生 保稳定 保发展 提高切实提高和改善民生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民政工作高质量推进会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 2021-06-10 0

6月9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各乡、办事处分管领导、民政所长参加会议。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主持会议。

各乡、办事处分别汇报了近期“学党史、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规范化社区创建和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敬老院集中供养情况和低收入人群保障情况、殡葬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殡葬设施建设、火化率),其他相关工作(社工站建设、放管服工作、志愿者、慈善等)。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各分管领导对各乡、办事处近半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逐一点评。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5月14日在河南省南阳市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民政系统全面落实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以“三个聚焦”作为指导,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目标,加快构建全区覆盖更广、标准更高、质量更优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四大体系”,全面履行民政工作“三最一专”的职责定位,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示范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全面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和各项民生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下半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统要以解决基层民政工作薄弱的突出问题为抓手,坚持重心下移、固本强基,着力保障并解决好全区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基本民生保障和基本社会服务等问题,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民政服务能力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要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紧扣民政主责主业,与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肖文兴书记、杨峰主任在市区工作交办点评会讲话精神。持续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在下半年的工作中,站位要高,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为抓手,改革创新,扎实工作;措施要硬,要做优做强新时代各项民政重点热点难点工作,坚决完成全省52.9%火化率任务,坚决完成规范化社区建设任务,坚决完成老年人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强化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做优群众关切的基本社会服务,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工作改革要有新突破,要紧紧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管理、社会组织建设、城乡社区治理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要对照省市提出的创新亮点,继续抓好各自今年主抓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改革任务,一以贯之抓好落实,确保干出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从严治党要坚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决查处民政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奋力开创新时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事业新局面!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