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1-06-02 0

6月2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局社会事务科以及各县、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先是组织各县、区有关人员实地观摩学习市殡仪馆的服务流程和业务室、告别厅、纪念堂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求县级殡仪馆要对照市殡仪馆的标准进行提升改造,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提供坚实的硬件保障,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

座谈会上,各县、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就本辖区殡葬改革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研究讨论了《开封市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和《开封市公益性公墓建设标准》,进一步明确了殡葬改革各项目标任务的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间节点。对殡葬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提高火化率等工作,郭长周强调,各县区要充分提高政治认识,做到“两个维护”、“四个自信”;要强化责任担当,民政部门作为殡葬改革的牵头单位,要统筹谋划,细化各部门职责任务,夯实各级责任;要强化督导检查,协调督查局、纪委、组织部等部门,切实用好督查“利器”,推动殡葬改革落实见效。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