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赴禹王台区调研婚姻登记和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

社会事务科 2021-05-20 0

       为切实做好婚俗改革和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5月2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赴禹王台区婚姻登记处和中州社区心理驿站调研婚俗改革和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禹王台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001.jpg

李红权一行来到禹王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察看了禹王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颁证厅、婚姻家庭辅导室、婚俗博物馆等功能区,听取了结婚登记颁证和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情况介绍,与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进行了亲切交流。

002.jpg

在禹王台区婚姻登记处二楼,举行了简约而庄严的颁证仪式,郭长周宣读了《倡导文明婚俗 弘扬时代新风》婚俗改革倡议书,倡议全市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朋友们,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003.jpg

李红权、郭长周及禹王台区相关负责同志为结婚登记新人进行了颁证,并送上美好的祝福。全市各县区婚姻登记机关同步开展结婚登记颁证活动,据统计,5月20日当天,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836对,集体颁证685对。

004.jpg

李红权指出,禹王台区被民政部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要高质量完成婚俗改革试点任务,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当前婚俗改革重点和难点,完善工作机制,稳步推进婚俗改革工作;二是要创新工作机制,利用本区域的特色资源优势,打造特色亮点,充分展示婚俗的变革,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细化工作方案,通过走出去引进来,通过学习其他地区婚俗改革的亮点,强化“阵地”建设。

005.jpg

在中州社区心理驿站,李红权详细了解场所设置和运行情况,并对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禹王台区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配合,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优质的康复服务。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