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开展“爱初心·树新风”520集体颁证活动

禹王台区民政局 2021-05-20 0

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增强新人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5月20日上午,禹王台区举行“爱初心·树新风”520集体颁证活动。开封市民政局局长李红权、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禹王台区副区长杨锦诚、禹王台区民政局局长李治安以及婚俗改革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颁证仪式由禹王台区妇联主席刘芳主持。

首先,郭长周宣读开封市婚俗改革倡议书《倡导文明婚俗 弘扬时代新风》,倡议全市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朋友们,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积极行动起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共建文明开封,共享幸福生活!

随后,李红权、郭长周、杨锦诚及李治安分别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并赠送纪念品

颁证室里爱意浓浓,生活需要仪式感,有仪式就有回忆,就会激发对生活的热爱。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是我区在婚俗改革、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方面的一次创新,旨在通过增强结婚登记的仪式感,引导结婚新人在庄重神圣的仪式中宣告婚姻缔结,感悟、铭记婚姻和家庭的责任与担当,这对于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婚姻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的基石,婚俗改革是社会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革除婚俗陋习,非一朝一夕便可解决,希望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移风易俗、争做婚事新办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让婚礼进行曲踏着时代的节拍,奏出城市文明的最美和音!

93f10c756c539687e397dafb4a8149e.jpg


a078e3ad5ddf6b70b5b05e00bbbee58.jpg


181ce132aebe19a50d0f8aa6012cc24.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