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区划地名工作部署座谈会

政权区划科 2021-05-18 0

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区划地名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我市区划地名工作有序推进。2021年5月18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区划地名重点工作部署座谈会。各县区主管局长、科(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以来,全市区划地名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各县区积极开展“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的具体情况和红色地名征集活动,涌现出了不少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但是,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采取有力举措,完善工作机制,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2021年要突出重点工作,一是注重做好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解决遗留问题,细化行政区划调整后各项组织实施工作;组织开展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讲好红色地名故事,完善地名信息,加强地名应用,进一步提升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水平;三是推进地名文化建设,做好开封老地名统计工作;是持续推进地名普查成果转化,高质量完成图录典志编纂工作是配合省民政厅完成2021年省界鲁豫线(菏泽开封段)第四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是完成市区勘界后的界桩埋设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区划工作的政治属性、经济功能和社会功能,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准确把握发展方向科学谋划今后五年的区划工作;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将民政为民的服务理念贯穿于地名管理工作始终,加强地名应用、服务交流,不断提升地名信息服务水平;三是强化界线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创新平安边界建设工作机制,坚持将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列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考核内容,切实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为“平安开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