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开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优秀作品 创作活动

2021-05-18 0

    2021年以来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开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优秀作品创作活动,用艺术追寻党的光辉历史,描绘时代的壮丽画卷,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习近平总书记五月十六日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开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重要讲话精神,挖掘红色资源的价值内涵,传播红色文化,通过红色主题文创作品征集和红色文创展览的方式,充分挖掘、遴选与展示我们文化创意工匠大师创作的优秀红色文创作品,用工艺美术的力量为建党百年献礼。主要作品有: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任鹤林的木版年画《焦裕禄》

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宋煌文化有限公司朱季设计制作的陶瓷《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魏冬梅的刺绣《盛世乾坤》

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赵兰兰的刺绣《百年征程》

锦绣堂郭宁、宋瑞、宋小华的刺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剪纸艺术工匠杜红彦的剪纸作品《长征》、《永远跟党走》

郭梦的剪纸作品《童心向党》

截止目前仍有许多大师和工匠继续在设计制作中。

大师匠人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具有时代特色,反映时代精神。展现社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可喜局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艺术性和群众性,要富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作品做到视角独特、形象生动、富有内涵,突出宽甸特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多重形式体会党的百年历程,最终为了祖国更加强盛而奋发努力,以工美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工艺1.jpg 工艺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