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机关党委 2021-05-12 0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避灾自救能力,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和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路过群众宣传防灾减灾、食品安全、道路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动员群众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让群众更好地掌握避险自救的技能。同时,现场的专业医护人员重点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自救互救技能等知识,并积极解答广大群众的各项疑惑。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公共安全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建设“四个开封”奠定了安全发展的坚实基础。

1.jpg

2.jpg

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