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祥符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被省民政厅确认为 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

社会事务科 2021-05-11 0

祥符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近日,被省民政厅确认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

近年来,在市民政局指导下,祥符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积极开展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设立登记大厅、离婚登记室、颁证厅、调解室、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场所,丰富婚姻登记服务内容,致力于倡导移风易俗、推行婚俗改革,通过举办集体颁证活动,设立婚姻婚俗文化墙和展示栏宣传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向广大新人传递和谐向上的价值理念,让新人充分感受到婚礼的庄严与神圣,以及对婚姻的承担与责任。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婚俗示范带动引领行动,遏制婚俗不正之风。

下一步,我市将以禹王台区被列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祥符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被列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持续开展一系列婚俗改革宣传活动。同时,对婚俗改革试验区成果进展形成阶段性总结汇报,将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先进典型事迹上升为制度规范,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推动婚俗改革深入开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