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护理员开展技能培训

康复中心 2021-05-08 0

为进一步加强儿康中心孤残儿童护理员队伍建设,提高孤残儿童护理员服务水平,5月6日下午,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全体护理员开展小儿推拿按摩手法培训——“捏脊”。

儿康中心患儿大多罹患包括脑瘫、先天性心脏病、唐氏综合征、发育迟缓在内的多种病症,这些孩子都有体质弱、消化差、易生病的共同特点,中医推拿中的“捏脊”疗法对这些症状有不错的康复效果。

儿康中心康复师详细的为护理员讲解了每一个腧穴的位置及作用,并示范了“捏脊”的具体操作手法:从孩子的腰骶部由下向上将肌肤表层捏起,边捏边向前推至肩颈部往返三次,在第三次“捏三提一”将捏起的部位提起。在康复师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护理员很快便掌握了“捏脊”的按摩要点。

通过开展此次技能培训,进一步调动了中心护理人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了护理人员的能力素质建设,提高了护理队伍的综合素质。护理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学习各种技能,努力为中心的孤残儿童提供更好的服务。

IMG_8859_副本.jpg

IMG_8867_副本.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