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学党史赓续红色基因 悟思想汲取奋进力量”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机关党委 2021-04-29 0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4月28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局系统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近40人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学党史赓续红色基因 悟思想汲取奋进力量”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带领班子全体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特邀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谷正副教授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为了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通览。谷教授带领大家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壮大所走过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观看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由《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原作者之一冯健、穆青之子穆晓方、电视剧《焦裕禄》编剧何香久等人的亲述,在张庄焦林小广场聆听讲解员讲述,重温再现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干部群众治理“三害”的故事,让大家近身感悟到了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真理、“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切实达到了思想受洗礼、理论有收获、行动有方向的教育目的。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党史学习,强化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回应群众关切关注,立足本职,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