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文明新风 杞县官庄乡以点带面推动全域文明创建工作

2021-04-29 0

,杞县官庄乡召开全域文明创建“推动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工作会议,以移风易俗为出发点,推动全域文明创建工作全面展开。

官庄乡制定“推动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实施方案对全乡近两年结婚和准备结婚收取“0彩礼”和低于3万元彩礼的家庭进行了表彰乡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并在“开展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签名墙上进行了签名承诺在全乡上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开展“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县委关于全域文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建文明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官庄乡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对人民群众的风俗引导,大力营造移风易俗的舆论氛围,形成共识,使风俗改良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革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风气、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全乡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官庄乡党委书记焦俊峰表示,官庄乡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思想观念,争做移风易俗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不让高价彩礼成为良好婚姻关系、家庭关系的隐患,以每个家庭的和睦幸福,促进全社会的和谐稳定。下一步,全乡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效的措施,持之以恒推动移风易俗向纵深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取信于民,为杞县全域文明创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