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义工协会助学回访杜良走进杜良乡

2021-04-25 0

3月21日上午,开封市义工协会19名义工分成5个调查组,驾驶着5辆私家车,往返行车280多公里,到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对该乡15个自然村的29名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实地回访。

活动中,义工们穿过乡村小道,来到了一家又一家。每到一家,义工们都详细了解家庭生活和孩子在校学习情况,认真对照助学标准确定是否符合继续资助的条件,为在杜良乡搞好“一对一”的助学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义工们每走进一家遇困家庭,都为孩子们一面承受着生活压力,一面又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成熟与坚强所感动。这些孩子们大多生活在单亲家庭,有的爹死娘嫁人,甚至是父母双亡的孤儿。他们仅依靠爷爷奶奶或亲属生活,破旧的住房和家具,简单的衣食,让人们感到心痛。虽然这些他们身陷困境,但是墙上贴的奖状感动着每一位义工。能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是义工的光荣和自豪。

义工张军说:“开封市义工协会从2012年10月开展助学活动以来,已为581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发放了1613人次,共计119.26万元的助学金。广大义工为了帮助这些贫困生完成学业克服了重重困难,奉献了许许多多的爱心,并赢得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认可,积极加入到助学活动中来,该活动获得团省委和省文明办的表彰。”

参加活动的义工们_副本.jpg 

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生活情况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