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赴济宁市参加鲁豫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政权区划科 2021-04-25 0

4月22日至23日,鲁豫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山东省济宁市召开。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冯建国,河南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于建波主持会议,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张国洲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河南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丁照霞宣读了《鲁豫两省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实施方案》,尚英照、冯建国分别就本次鲁豫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进行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是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民政部门的重要职责,对维护边界地区社会稳定,促进边界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民政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边界地区长治久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鲁豫线联检工作抓紧抓好、落到实处;二是要明确职责任务,以联检实施方案为指南依法依规办事,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按期保质完成联检工作;三是要以开展界线联检工作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双方的经验做法,建立科学精准的界线管理制度体系,不断创新平安边界建设活动载体,努力开创鲁豫两省界线管理工作新局面。

image.png

会议期间,鲁豫两省毗邻8市民政局举办了界线联检工作座谈会,就各地市辖区界线界桩管护情况和联检工作进行了初步对接,就下步界线联检事宜进行具体谋划。山东省民政厅、河南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负责人,两省毗邻8个地市民政部门分管局长、区划地名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