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在会见“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时强调 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 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治理新局面

民政部门户网站 2021-04-20 0

近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在部机关会见10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强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宣传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典型,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治理新局面。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参加会见。

会见活动中,10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介绍了他们所在城乡社区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他们守土担责、开拓创新、为民爱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在听取了“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发言后,李纪恒向被授予“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同志致以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

李纪恒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靠的是千千万万生活工作在人民之中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挚情感和使命担当。城乡社区工作者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终端执行者,是基层治理的实践者,是基层群众自治的组织者,是社区服务的提供者,在居民群众心目中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10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是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广大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优秀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奋斗奉献谱写了城乡社区工作者坚守平凡岗位、作出不凡业绩的精彩华章。

李纪恒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联合开展“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宣传推选活动,集中宣传发布10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的切实举措。学习“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就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服务大局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服务居民、为民爱民的真挚情怀;学习他们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凝聚群众、共建共享的工作方法;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

李纪恒强调,民政部门是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职能部门,也是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娘家”。民政部要联合中央宣传部,继续深入开展“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宣传推选活动,在国家层面对工作成绩突出、居民群众满意的城乡社区工作者及时给予宣传、表彰和奖励,发挥好典型模范的激励引领作用,有力提升城乡社区工作者的身份认同感和社会尊崇感,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支持参与基层治理的浓厚氛围。

李纪恒指出,每一位楷模都是一本厚重的书,他们的精神集中体现着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要通过宣传“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领带动更多的城乡社区工作者争当“最美”、成为“最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根基持续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民政部办公厅(国际合作司)、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主要负责同志随同参加会见。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