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参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条例》贯彻落实电视电话培训会议

规划财务科 2021-04-14 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贯彻落实,更好协助有关部门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4月13日,开封市民政局参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电视电话培训会议,熟悉最新相关法律法规,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近年来,面对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取得积极成效,但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出台《条例》,用法治的办法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有利于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各尽其责、通力协作的非法集资综合治理格局,对于防范化解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重点从《条例》的基本介绍、要解决的问题、对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带来的变化和对监管科技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其他重点问题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学习。专家详细总结了《条例》的几大要点、重点举措及为地方处非工作带来的系统性增强效应,并结合实际监管科技工作经验及非法集资案例,从当前处非工作的开展情况、中央到地方的智能化监管体系、有关部门的执法依据和程序及《条例》在其他重点关注行为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使大家更精准地把握《条例》的立法精神和重要内容,进一步夯实了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对《条例》的认知度和理解力,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条例》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下步我们始终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扎实开展风险监测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健康稳定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41416473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