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领导赴郑州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2021-04-09 0

为全面深化郑开同城合作,推动两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7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带领分管婚俗改革、基层社会治理、行政审批的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赴郑州市民政局就郑开同城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并学习考察郑州市民政系统先进工作经验。

座谈会上,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介绍了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和慈善事业、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省级规范化社区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民政系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同时对婚姻登记两城通办、建立流浪乞讨人员寻亲工作长期合作交流模式、建立“数据直通车”提高社会救助精准化水平等郑开同城合作事项达成了初步共识。

图片1.png


会后,李红权一行先后来到金水区花园路街道甲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首慈·乐康养护院进行实地考察,听取工作人员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郑州市民政系统在省级规范化社区建设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方面的具体管理措施、经验做法。

图片2.png

图片3333.png

图片4.png

李红权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深受启发,为开封市的养老服务和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战略部署,加强研究谋划,积极探索郑开同城合作事宜,为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开封贡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