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

2021-04-08 0

4月7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养老服务科科长李扬、各县区分管养老服务工作副局长及养老服务股股长参加会议。

各县区分别就第一季度安全管理、高龄津贴发放、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运营等养老服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李扬传达了《开封市2021年养老服务工作要点》,并进行了详细解读。

盛振国指出,2020年,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克服重重困难,聚力破解难点痛点堵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受到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

盛振国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面对新时期人口老龄化挑战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市养老服务仍然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形势,存在着诸多问题。下一步,各县区要深刻领会我市养老服务的特点和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是要突出服务导向。要努力将养老服务工作部署转化为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服务,探索老年人便于接受的高龄津贴认证方式,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要突出时间导向。要按照全市养老服务工作要点,结合本辖区实际,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抢抓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三是要突出安全导向。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把措施制到位、责任落到位、整改做到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资金使用效益,推进养老服务资金在持续健康、规范管理、良性循环的轨道上运行,确保资金安全。四是要突出协同高效。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将各方面力量和资源聚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同频共振,推动全市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39167968300681045.jpg

3993687786683748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