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举行2021年清明节“云祭祀”推广暨第十三届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活动

社会事务科 2021-04-02 0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保护生态环境,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等9部委《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精神,4月2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在聚仙园公墓举行2021年清明节“云祭祀”推广暨第十三届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活动,为来自37个家庭的48位逝者举行了树葬仪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及其他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001_gaitubao_3623x2717.jpg


上午十点,“云祭祀”推广暨第十三届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活动正式开始。郭长周致辞并宣读《开封市清明节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以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寄托哀思,礼敬故人,弘扬文明新风。

002_gaitubao_.jpg

李红权发表讲话,她指出,为推动殡葬服务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给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祭扫途径,我市民政系统全面推广网络云祭祀服务,市民朋友可通过“开封市云祭祀服务平台”进行线上追思、云祭扫,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均开通了预约通道,为确需到现场祭扫的市民提供温暖和人性化的服务,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切实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节地生态安葬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让“厚养薄葬”成为时代新风尚。

003_gaitubao_.jpg

    随后举行了文明祭祀签名仪式,礼仪人员为逝者诵读祭文,参加活动的家属以独特的方式来传承优秀的殡葬文化,让先人安眠于大地,以鲜花祭祀、放飞气球寄托哀思。这是我市连续举办的第13届“绿色见证生命”—节地生态公益安葬活动,已有来自248个家庭的327具骨灰入土为安,魂归自然。

004_gaitubao_.jpg


生态安葬活动结束后,在刘润田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而简约的祭扫仪式,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

005.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