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 砥砺奋进十四五”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 2021-03-25 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为推动十四五开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蓬勃精神力量,3月25日下午,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在开封黄河堤坝黑岗口观景台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 砥砺奋进十四五”主题党日活动,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黄河岸边,清风徐徐。支部书记盛振国带领机关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创新和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特别邀请市第一河务局养护公司经理张飞同志进行现场情景教学,共同感悟黄河的历史变迁以及中华民族在与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出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重温我党治黄事业的辉煌成就。通过讲解和观看黄河生态廊道建设资料,大家对保护母亲河、传承弘扬黄河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号召,贯彻落实生态保护优先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好母亲河。

支部还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清除白色污染”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身穿志愿者服装,沿岸清理捡拾路边丢弃的烟头、纸屑等垃圾,为推进开封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扮靓母亲河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_6211.JPG

DSC_6214.JPG

DSC_6162.JPG

DSC_6164.JPG

DSC_6238.JPG

DSC_6229.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