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在开封市社会组织中广泛开展 拥军共建活动的倡议书 

2021-03-24 0

市各社会组织: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建设一支强大的国防和军队力量是国富民强的安全保障,推进军地军民团结既是党和政府的责任,又是全社会的共同义务。我市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自1992年以来,先后八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九次被评为全省双拥模范城。今年我市将第十次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为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全面提升新时代拥军工作社会化水平开封市民政局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积极开展拥军共建活动,为我市再创全省双拥模范城贡献力量的倡议。

一是增强大局意识,树立爱国拥军理念。我市社会组织数量逐渐增多,力量逐渐壮大,占有社会资源越来越丰富。在社会组织中开展拥军共建活动,是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各类社会组织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民国防全民建观念,踊跃参与拥军工作,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和现代化的人民军队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拥军优属活动。社会组织分布广、数量多、资源丰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部队为军属排忧解难,积极开展教育拥军、科技拥军、文化拥军、法律拥军,大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争当社会化拥军的排头兵;要参与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为军人子女入学、入托提供方便;要在部队文化建设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为部队提供多样化社会保障,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要积极主动参与拥军优属活动,与驻军开展富有时代特色和社会组织特点的军民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

三是利用重要节日,巩固军民鱼水深情。要把阶段性拥军和经常性拥军结合起来,利用八一建军节、春节等节日,走访慰问部队官兵,为军烈属、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送温暖、献爱心,通过联谊会、座谈会、文化交流、走访慰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活跃基层部队官兵文化生活,加强军地军民联系,进一步增进军民鱼水情谊,营造“爱我长城、关爱军队、关爱功臣”的良好社会风尚。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与到火热的拥军共建活动中去,通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进一步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民关系,助力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发扬开封双拥光荣传统谱写社会化拥军工作新篇章!

                                  

 

 

                                                        开封市民政局

                               2021年3月10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