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局长李红权一行莅临市华侨公墓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

华侨公墓 2021-03-23 0

3月23日,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一行莅临市华侨公墓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

李红权一行首先来到业务室查看了业务办公环境。我单位党支部书记、主任周霞详细介绍了公墓的工作职责、人员配置、日常管理和经营服务等情况。李红权对我单位整洁的办事环境以及工作人员规范、细致、耐心、周到的服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表示赞扬。

随后,李红权一行来到园内,实地查看了墓园的环境、墓穴的建设及生态安葬区,详细了解了云祭祀平台的维护、鲜花集体代祭、文明祭扫宣传、疫情防控措施、预约祭扫等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的筹备情况,听取了我单位在提升园区环境、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建设临时办公用房等方面对园区进行提升改造的具体规划李红权对我单位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指导。李红权强调,一要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祭扫服务和安全管理要求,维护云祭祀服务平台,组织开展鲜花集体代祭活动,积极引导群众预约、错峰、文明祭扫,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为群众提供优质、温馨、便民、安全的祭扫服务。二要将推进节地生态安葬建设、殡葬改革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培育现代殡葬文化,加强绿色殡葬的宣传引导,营造推进殡葬改革的良好氛围。三要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借鉴其他地市墓园的先进经验,结合墓园自身实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科学谋划,建设服务对象广泛认可、满意的品质公墓。

周霞表示,局领导的调研指导为我单位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华侨公墓管理处将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落到实处,推动公墓管理、服务水平的快速提升,为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SCF704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