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1-03-23 0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值此祭奠逝者、寄托哀思之际,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统筹推进清明节祭祀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全市营造绿色、文明、低碳、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市民政局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1.文明祭扫,安全错峰。3月22日起,全市各公墓、陵园和殡仪馆纪念堂已开通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通道,广大市民可关注“开封市云祭祀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或拨打服务电话提前预约现场祭扫时间,分时限流进入墓园祭扫,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交通拥堵。进入祭扫场所后,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缩短祭和驻留时间。

2.网络祭扫,弘扬新风祭扫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提倡广大市民在清明节期间提倡市民朋友、特别是返乡探亲人员,关注“开封市云祭祀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祭,以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寄托哀思礼敬故人,弘扬文明新风

3.绿色祭扫,保护生态。倡导鲜花祭扫、家庭追思会等绿色祭扫方式,禁止焚烧冥纸冥币,禁止在墓前长期摆放塑料或仿塑等自然条件下难以降解的工业制品。各公墓持续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通过敬献一束鲜花、清扫一下墓地、颂读一篇祭文等健康、低碳、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以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

广大市民朋友,文明祭既能更好的表达哀思,又绿色环保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2.jpg

“开封市云祭祀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现场祭扫服务电话:

开封市华侨公墓:0371-23660126,开封市万青园公墓:0371-22680395

开封市西林墓园:0371-22936677,开封市西陵豫园公墓:0371-23190088

开封市祥符区仙人庄公墓:13949427862,仙人庄公墓二期(聚仙园):0371-22811166

杞县龙山公墓:13839988584,开封市殡仪馆:0371- 22682158

杞县殡仪馆:0371-28991007,尉氏县殡仪馆:0371-27361144

通许县殡仪馆:0371-24805688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