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赴郑州参观学习信息核对工作

2021-03-19 0

加快推动我市信息核对平台完善升级,助力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改革创新发展。2021年3月17日,开封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主任朱亚军带队前往郑州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朱亚军一行在郑州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主任刘亚安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郑州市核对中心多媒体会议室、信息核对室、综合办公室。随后,郑汴信息核对中心进行了交流座谈,郑州市信息核对科科长魏小飞用电脑演示了郑州市信息核对平台的核对流程,双方就信息核对平台的运行维护、监理测评、业务培训以及制度建设、政策制定、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交流座谈,郑州市核对中心在规章制度、业务培训、平台运维等方面为开封核对工作带来了很多启发。一是规章制度健全。郑州市核对中心在核对流程、涉密信息、人员管理等方面都有一整套详实的制度规定,并悬挂在墙上醒目位置。二是业务培训灵活。培训并不只是针对核对流程进行讲解,而是根据县区对核对平台运用较为熟练的实际情况,注重对平台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收集,并征求意见、优化解决。三是运维体系完善。郑州核对平台起步较早,为保障数据安全进行了数据迁移、为拓宽数据来源与民政部建立了“数据直通车”、为提高运维效率选择了专家监理测评。

会上朱亚军指出,要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借鉴郑州市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积极转化学习交流成果,加快部门数据对接,升级优化核对平台,进一步提高社会精准救助水平打下基础。

1200317740.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