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领导调研指导我市养老服务工作

2021-03-18 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人口老龄化和养老服务的论述和部署,3月16日,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董辉、四级调研员贺小兵赴我市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董辉一行首先参观了开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对开封市养老展厅、党建活动室、适老化居家展厅、家庭照护和失职失能培训中心等各功能室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观看了《开封市养老服务工作纪实》宣传片,重点了解了平台各功能室作用和平台运行情况,对我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董辉指出:开封市作为全省首批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城市,一是行动迅速,全省第一个完成平台试点建设任务;二是建设理念与养老服务需求高度契合;三是运营管理规范,平台效用已初步显现。

随后,董辉一行赴顺河回族区苹中社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蓝苑社区调研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了解我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情况。

董辉表示,开封市人口老龄化发展迅速,养老服务工作尤为重要,特别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推动老年能力资源开发,带动银发经济发展,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二是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机构星级评定工作,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设施运营水平,做到“不仅要建,还要能用;不仅能用,还要用好”。

董辉强调,养老服务工作关乎民生,体察民心,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必须要做到培育发展和严格监管“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借开封市入选“长护险”试点城市的东风,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激发民间资本投资活力;另一方面,将监督管理与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养老地图信息,助推养老服务工作健康发展。

1.png

2.png

3.png

4.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