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摸实情 俯下身子抓落实 —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指导

2021-03-12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推动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0日至11日,开封市民政局在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的带领下深入部分局属单位和养老服务机构开展调研指导。

此次调研以准确把握全市民政工作157工作思路为抓手,以打造“五个民政”为目标,以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每到一处,李红权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下步工作打算并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找准症结、理清思路、疏通“堵点”。

通过实地调研,全面掌握了局属单位重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总体来看,各单位对标目标任务,抓机遇、做强优势、补齐短板,儿童福利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流浪救助提质增效,殡葬改革惠民利民,养老事业快速发展李红权对单位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

根据调研情况,结合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李红权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扎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坚持“提标扩面、提质增效、强基固本”工作主线,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做好兜底保障。要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在儿童福利、殡葬服务等方面织密“保障网”,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把惠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大事办妥三是要强化工作保障,严守安全底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紧绷安全防范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底线,以务实举措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

ddb9955e4ba0bcf8cf285195b4e0995.jpg

41c59f19c40fedcf97a29e7dff2d01d.jpg

88017b73ef77d3c2d2b54fae3f78688.jpg

f6f6733bbb2a242dfeefeabd0150276.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