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第三调研指导组莅临市民政局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 2021-03-05 0

3月5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简学森带队到市民政局调研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对落实年度党建责任目标、开展双联双创和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创建“五强”党支部等进行调研指导。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树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洪波及相关局属单位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在认真听取了市民政局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汇报后,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简学森强调,市民政局机关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推动“五强”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建强战斗堡垒,提升政治功能,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仔细查看了“五强”党支部创建工作资料台账,并与相关支部书记进行座谈,围绕制约基层党建工作的难点、堵点以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如何做好新一年机关党建、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谋划部署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小华对个别党建材料整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指出,就下一步如何规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开封市社会福利院,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党员活动室、党建书屋等阵地建设情况,深入了解询问了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党员理论学习等情况。调研组肯定了福利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气,引导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严谨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优质的服务,在疫情期间为福利机构老人、孩子们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安全网,在市直机关党员中做出了表率。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将以“五强”支部创建为切入点,突出党建引领,聚焦中心工作,在履行新时代民政“三基”职责上展现新作为,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推进新时代开封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更好的形象,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061133291.jpg

DSC_4998.JPG

DSC_5035.JPG

微信图片_20210306113329.jpg

DSC_5026.JPG

微信图片_202103051749221.jpg



To Top